关于做好2024届预毕业数据、签约数据填报审核及领取三方协议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栏目:就业政策

全所2024届预毕业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4届预毕业数据、签约数据填报审核及领取三方协议书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规范做好2024届预毕业生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或就业推荐表回执,本人经慎重考虑,同意到该单位工作,开始进入签约程序。毕业生需要先登录国科大毕业生签约系统填报签约数据,通过研究所审核的才能领取毕业生三方协议书。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学生填报预毕业数据申请2024届毕业

1.学生提交毕业申请

  登录SEP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https://sep.ucas.ac.cn)-“学籍管理”系统,选择“学生”角色,“档案管理”-“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维护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预毕业-填写-保存-提交数据。

  请同学们尽早提交预毕业申请,申请后领取三方协议。

2. 导师系统审批

  导师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https://sep.ucas.ac.cn-就业管理-导师角色-预毕业数据-预毕业批次-2024-学生数据维护-勾选学生申请数据-如果同意该生毕业,点击“导师提交”完成毕业生审核。

  学生提交数据后在导师审批之前如果想修改数据,不需要导师退回即可自行修改、重新提交;导师审批后想修改数据或撤销毕业申请的,请联系导师退回。

  相应操作流程见附件,预毕业生请告知导师操作流程。

二、签约数据填报

  登录SEP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信息门户(https://sep.ucas.ac.cn),按照附件操作流程填报签约数据。如果提交签约数据后变更就业单位或需要修改数据信息的,无需研究所退回,学生可以自己修改、重新“提交签约数据”即可。相应操作流程见附件。

  定向生按照定向招生协议派遣回定向单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派遣回协议省教育厅。定向生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毕业生可联系研究生部朱老师获取报考时签署的招生协议。

三、领取三方协议书

1.领取对象

 2024届预毕业的研究生(含电子科大联培博士),其中定向培养、准备升学、准备出国、延期毕业的学生不在领取的范围。

2.领取条件

(1)系统完成“2024届毕业申请”。

(2)系统完成“签约数据填报”

3.领取三方协议需提交的材料

(1)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能证明用人单位拟录用的盖章证明、邮件截图、公示截图等),通过国科大sep系统提交。

(2)《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研究生推荐表》(附件,就业单位需要的,可以提交到研究生部盖章;就业单位如果不需要,可以不用提交)

  特别说明:没有落实就业单位(没有收到用人单位接收函或录用通知书)的不能领取空白三方协议书。

4.领取时间:即日起,工作日上班时间

5.领取地点:研究生大厦7楼研究生部


联系人:尚老师,0411-84379521



附件:附件材料


下一条:2022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第二批申报通知